— 玖贰 —

【复联全员向】学院02·开学

说在前面:

本章里各位复联大(熊)佬(孩)们(子)就正式开始愉快的高中生活了!本章涉及的cp有——(一如既往的)盾冬、(大概存在的)鹰寡,以及史传奇x○○○(你们猜是谁啊)!

以及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猎鹰同志!(阿毛:卧槽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作者一如既往的文笔烂更新慢,如果看的开心请留下您的宝贵意见,欢迎捉虫吐槽评论哟!

以下正文↓

——————————

      魔术社总是学校里最容易吸引新生目光的社团之一,尤其是在摊位前变魔术的学长又高又帅的时候。

      “这位同学。”Stephen严肃着脸拦下一位拿着鸡蛋和面包匆匆忙忙地往校内走的学生,“虽然我们学校没有规定不让吃着早饭进校园,但太明目张胆也不太好。”

      “啊,不好意思,我这就收起来”脸上有一点雀斑的女孩在周围同学的瞩目下面上通红,放下手想把鸡蛋藏起来。

      “这倒不用急。”Stephen的脸上突然绽出一个笑容,他凑近两步,手上一转,女生手上的鸡蛋就到了他手上,“我们可以拿这枚鸡蛋变个小魔法——”

      他双手捧住鸡蛋,做了一个揉捏的动作,然后举到女生面前:“来,吹一下,它需要一点生命力。”

      “来么,不要害羞。”女孩子在他的鼓励下红着脸向两手中间的空隙中轻吹一口气。

      Stephen笑着打开双手,里面的鸡蛋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黄绒绒的小鸡,探着脑袋“叽叽”地叫着。

      “哇哦!”周围有人不由自主地开始鼓掌,引起一连串的鼓掌声,魔术社的摊位前被吸引来的人越来越多。

      Stephen昂着头,有点得意地笑着,把手上发着抖的小鸡递给女生:“希望你一会的早餐里没有他的身影。”顺便给她了一个令人春心荡漾的wink。

      他享受着周围人的瞩目,像个表演成功的魔术师一样张开手臂向周围点头示意。

      女生捧着小鸡,带着一脸的绯红离开,Stephen则被一拥而上的新生们包围起来问这问那。

      “嘿,嘿!同学们!”Stephen双手下压让他们安静下来,“我知道你们对于新进入高中还怀有很大的热情和好奇心,魔术社显然能给你们提供更多挥洒热情的平台,这里奇幻又不可思议,如果想了解更多,方便的话请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之后我们还会举办神奇的魔术交流会,届时也欢迎你们加入进来一起玩!”

      基本上每一个在场的新生都涌向摊位,想要加入魔术社,Stephen成功从人群中抽身出来,在外围揉揉自己有点笑僵了的脸,恢复了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都怪Loki,本来应该是他来负责招新的。”Stephen嘟嘟囔囔,那个很会惹女生开心的Loki才应该是今天的主角,他本来应该舒舒服服地和王去图书馆里坐一上午的,如果不是Loki迟到到现在还没来,他没准还来得及享受图书馆一层提供的早间意式咖啡。

      “你好。”一个人从身后点了点他的肩膀,把他吓得几乎一个蹦跳转过身来。

      “不好意思。”青年有点尴尬地收回手,“打扰了,我只是想问一下,行政楼怎么走?”刚才的“魔术骚乱”让他与他的领路人被冲散了,这会只能找人问问路了。

      Stephen看向他,身量不高,相较起十几岁的高中生的少年模样,他的气质更像一个大学生,白金色的头发让他显得更加成熟——是新来的教师么?还穿着一身灰色的西装。

      “行政楼在那边。”Stephen向西边一指,然后有点坏心眼地看着小个子问路人对那边的人潮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

      青年皱着眉头看向那边:“好吧,多谢你了。”他就不应该和好友贪吃那家咖啡馆的手工布丁和现磨咖啡,要是能早来十分钟,可能就不会面对这样拥挤尴尬的局面了吧。

      “不用客气。”Stephen又挂上那副笑眯眯的表情。

      青年看着他在阳光下仿佛泛着光的笑容,突然说:“如果不想这样笑,可以不用勉强自己的。”

      他突如其来的戳穿让Stephen感到有点羞恼:“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这样笑呢。”他努力让自己脸上的肌肉变得灵活一点,能显得笑容更加真诚。

      “大概是一种感觉吧。”青年皱眉看着他,“你也不用太在意,我就是随便说一下。”随后青年就挥了挥手准备离开,再不去报道他就要错过一会的开学式了。

      “哦对了,”他在走之前又回头忍着笑对Stephen说,“你的袖口,有东西还留着呢,刚才那个鸡蛋可能没熟,还有,咱们学校大概也不会允许刚才那个姑娘带一只小鸡进校园的。”

      Stephen等他离开才莫名其妙地看向自己的袖口,发现居然有一些蛋壳留在了上面:“……下次得让Molly把鸡蛋做的不那么难捏碎了。”

      不过……Stephen抬头看向西边的人群,他既然看穿了这个魔术,为什么不明说出来呢?

————

      开学式上总会有那么几个不认真听领导讲话的学生,十几岁的年级正是调皮的时候,在他们的校长——Nick·Fury在上面讲话的时候,一些学生正在昏暗的观众席上准备搞事情。

      “Clint,你的椅子上是有钉子么?”Natasha头疼地看着Clint一直在扭来扭去地掏自己的裤子后口袋。

      Clint总算成功地把一根橡皮筋和几个纸团从屁股兜里掏出来:“别那么死板Natasha,Fury都不在意下面有没有人听他讲话,你说是吧Tony。”

      然而Tony在他另一边正襟危坐,一脸正经地看向座位的最前排——那里坐着他的老爸,Howard·Stark,Stark工业的创立人之一,忙到一年到头都见不到一次的工作狂——虽然用Tony自己的话说,Howard只是在外面应酬玩乐比较多,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对于自己父亲口嫌体正直的崇拜。

      “好吧,鹰眼计划少了一员猛将。”Clint耸耸肩,把皮筋绕上自己左手的食指和拇指。

      Natasha眼中的嫌弃已经快要化为实质戳在他身上了:“我还以为上了高二能让你长大一岁呢。别这样玩,Clint,万一打到前排的老师你就等着受处分吧!还有鹰眼计划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随便想的。”Clint用右手像是拉弓弦一样拉开橡皮筋,上面小小的纸团指向前排认真听讲的Steve。

      “我的准头你还不相信么?我可是未来能拿奥运弓箭金牌的人。”Clint一松手,纸团飞了出去。

      “啪”的一声,纸团准确地打到了另一个男生的镜框,击掉了那副眼镜。

      “Oh shit。”Clint突然发出一声沉闷的哀嚎,“力气用大了,本来要打Steve的!”然后看着那个男生捡起眼镜转过头来看向他。

      “Bruce,我,我不是故意的。”Clint露出一个怂兮兮的笑容,几乎全校人都知道Bruce·Banner的脾气好,但是只有他们几个玩的好的人才知道,这个头脑发达的科学奇才也有着一肚子坏水,也会对惹他不高兴的人进行打击报复——只不过大概会看起来高科技一点。

      “如果他用上个学期那种药水把我变绿了,你会嫌弃我么?”完了完了Bruce脸上已经对这边露出一个很温柔很无害的笑容了,上次他露出这个笑容之后,有个针对他的男生浑身长出了绿毛,在医院也查不出是什么病症,就这样绿着一个星期才变回原样。

      “那我就搬出去住。”Natasha冷酷无情地拿出手机熟练地给Bruce发道歉消息,“我跟你们不在一个班,就算他把你变绿了,我看不到也不会污染我的视网膜。”

      “Awwww……”Clint只能老老实实坐好,只希望开学式结束之后Bruce能消消气,不跟他计较了。

      那边,Bruce旁边的Steve起身上台,为开学式做最后的学生代表演讲。

      “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我们神盾学院,我是二年A班的Steve·Rogers,也是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在这里代表全体学长学姐欢迎你们的到来……”

————

      尽管早上经过了一系列的兵荒马乱,Steve还是完美地完成了他的学生代表演讲,开学式结束后被一群女生围住,眼睁睁看着Sam和Bucky先往餐厅方向走了。

      Steve可真受欢迎啊……但她们可没看过Steve以前豆芽菜的样子。Bucky拉着Sam往前走,还有点暗戳戳地想着,不知道哪里来的自豪感让他有点婴儿肥的脸上显出了一丝笑意,看的Sam背后发凉。

      “Bucky你知道你这种笑容一般只会对着Steve出现的吧?”Sam挑着眉头,这小孩的笑容太闪耀了。

      “啊?我有么?”Bucky重新管理了一下面部表情,让自己回到平时那种面上冷冰冰的状态——Sam就意识到这个人又开始发呆了。

      Sam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快走叉路了的Bucky拉回来:“就在这等着Steve吧,你现在又表现得像个男朋友太受欢迎而感到烦恼的小姑娘了。”

      “什么?!”Bucky拧着眉头给了Sam的肩膀一拳,然后看着他装模作样的喊痛又忍不住质疑,“真的很像么?”

      Sam简直要被这个天然呆的人给逗笑了:“没有——才怪,我敢打赌你的嘴角现在耷拉的就像隔壁Dawson家的斗牛犬Fussy。”他拉扯了一下自己的嘴角,黑黑的皮肤上硬是挤出几道褶皱,看的Bucky一脸嫌弃。

      “什么斗牛犬?”Steve总算挣脱了一大堆要联系方式或塞给他联系方式的女生跟上来,解开束缚了自己一上午的制服外套长吁一口气。

      “没有斗牛犬!”Bucky给刚想说话的Sam背上来了一巴掌,把他拍的直咳嗽,“快点去吃饭吧,我都饿了,想吃3号窗口的李子布丁了!”

      他难得语速飞快地说完一句话,拉着Steve就走,丝毫不管在后面面色复杂的Sam。

      他们……不会真的要谈恋爱了吧?Sam回想着刚才Bucky的表情,内心难得出现了巨大动摇。

评论(8)
热度(38)